秋日眠

wb@秋日眠三号机
ao3:qrm123
afd:秋日眠

【德哈】克莱因蓝2

“为什么?”德拉科问。

 

“我有先天性心脏病,”哈利说,“不能剧烈运动。”

 

“哦,”德拉科说,丝毫没有为哈利感到遗憾的意思,反而滔滔不绝地说起魁地奇,“你错过了世界上最有趣的运动。虽然还没有收到霍格沃茨的信,但我的生日快到了,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把飞天扫帚,当作生日礼物。”

 

哈利兴致索然地听着德拉科大谈特谈他的光轮2000,那把扫帚线条优美,富有光泽,手把是红木的,长长的尾巴用整齐、笔直的枝子扎成,哈利承认它很漂亮,但他对飞天扫帚一点兴趣都没有。

 

“……彗星260是挺耀眼的,但它和光轮根本不是一个档次。”德拉科兴致勃勃地说,握着扫帚,一条腿跨了上去,“嘿,你在听吗?”他怀疑哈利眼中根本没有凡尘俗世,仿佛只关心树林间跳动明灭的阳光和枝头上栖息的麻雀。

 

“嗯?”哈利回过神来,“我在听。”

 

“既然你不能飞行,那就帮我把球扔出去。”他把一枚胡桃大小的金属球递给哈利,“它是金色飞贼,所有球当中最重要的。”

 

哈利捏着那颗金灿灿的小球,它不断扇动银色的小翅膀,想从他手里挣脱出去。他把金色飞贼掷了出去。这个挥舞臂膀的动作使他呼吸变得急促,胸脯微微起伏,缓了好一会儿才喘过气来。

 

金色飞贼嗖地蹿上半空,顿时不见踪影。德拉科恍了恍神,刚才,飞贼似乎闪烁着耀眼的金光,从他眼前一闪而过。他定睛一看,连忙驾驶扫帚,像箭一般冲了出去。哈利仰起头,注视着德拉科灵活地穿过梣树繁茂的枝叶,掠过塔楼的尖顶。大约过了十几分钟,他看见德拉科突然加速俯冲,从他身边疾驰而过。烈风呼呼地吹起他的黑发,哈利出神地望着空中的那道身影。

 

“我抓到了,哈利!”德拉科骑在扫帚上,兴高采烈地朝哈利挥了挥手,金色飞贼收起翅膀,安静地被他握着。

 

“干得漂亮,德拉科。”哈利喊道,也朝他挥了挥手。身体健康、活力满满的德拉科是他羡慕的模样,可他却永远不能像同龄的男生那样畅快地飞行。

 

德拉科降落在地面上,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,高高地举起右手,朝哈利跑去。

 

“干吗?”哈利疑惑地问。

 

“击掌呀,”德拉科挑起眉毛。

 

哈利愣了一下,慢慢吞吞地伸出手。掌心相碰的那一刹,仿佛有细微的电流从指尖流过,德拉科狡猾地弯起手指,和他相扣。

 

“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说着,他松开了手。

 

哈利愣怔地望着那只刚才被德拉科握过的手,指尖传来陌生的温度,而他苍白的脸颊逐渐染上玫瑰色。夏日午后温柔的和风轻轻吹起哈利的刘海,德拉科望着他光洁白皙的额头,把一个足球那么大的鲜红的球递给他。

 

“鬼飞球,”他说,“你把它扔出去,我去接。”

 

一下午的时间就在这样简单的抛球与接球中度过,虽然算不上正规的魁地奇比赛,但德拉科乐在其中。他在湛蓝的天空下面自由自在地飞翔,地面上的哈利变成一个小点,他看见哈利一直在安静地注视他。德拉科慢慢减速,降到地面上,从飞天扫帚上走下来。

 

“哈利,我带你参观我家的花园吧。”德拉科第一次对同龄人发出热情的邀请。克拉布和高尔也算他的好友,但他从未邀请他们参观他家的后花园。他煞有介事地弯了弯腰,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。

 

哈利和他一起在绿树掩映的花园里散步。花园中间有一个豪华的喷泉,水声叮叮咚咚、哗啦哗啦,蜜蜂和蝴蝶懒洋洋地在草丛和灌木树篱上飞舞。圆形的水潭中间竖立着一个雕像,黑龙环绕着大大的字母“M”,两根交叉的魔杖象征着马尔福家族对纯血统的信仰,两条银绿色的蛇缠绕在代表力量的长矛上,无声地表示对萨拉查·斯莱特林的敬意,银色的铭牌上刻着一行拉丁文。

 

“Sanctimonia Vincet Semper,”哈利喃喃说,“纯正永胜。”

 

他们沿着石头小径踱到屋里,德拉科带哈利去二楼参观了他的房间。他的卧室很宽敞,有一张床头雕花的大床,高窗上遮着长长的天鹅绒帷幔,墙上贴着一幅巨大的普德米尔联队的海报。书桌上摆着一套漂亮的纯金高布石和一个精美的星系活动模型,玻璃球里,八大行星绕着太阳缓慢转动。木制的大衣橱敞开着,里面挂满了华贵的长袍。他们头顶上施了魔法的天花板和外边一样阳光灿烂。

 

“上来,哈利。”德拉科上床躺下,望着晴朗无云的淡蓝色天花板。他打破了某些先例。在此之前,他从未邀请过任何朋友进入他的房间,更别说一起躺在他的床上了。

 

哈利脱掉鞋袜,躺在如羽毛般柔软的床上,逼真的天花板令人觉得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。他闭上眼睛,像躺在铺满绿叶的地上那样伸开四肢,似乎看见阳光下的小河在树丛间流过,波光粼粼。

 

两人沉默不语,一时很安静,哈利听见德拉科轻浅的呼吸声。

 

“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。爸爸说,十一岁是个重要的转折点,代表着我即将离开家,去霍格沃茨上学。他会举办一场隆重的生日宴会。你来吗,哈利?”德拉科探身问道。

 

“好,我会来的。”哈利说,“只是我还没想好送你什么。”

 

“你人来了就行,我什么都不缺。”德拉科懒洋洋地说,“对了,你会拉丁语,还会变形术?”对他来说,哈利就像一本陌生的书,让他忍不住想翻开它。

 

哈利睁开眼睛。

 

“我当然会拉丁语,”他理直气壮地说,“那些咒语,它们都是拉丁文,不是吗?至于变形术——”他眨了眨眼睛,“我没有刻意控制它,只是在脑海中想象树叶变成珍珠,然后我的愿望就实现了。”

 

“你真的和我一样大吗?”德拉科难以置信地说。

 

“事实上,我比你小一个月。”哈利平静地说,“我的生日在七月底。”

 

“具体日期?”

 

“七月三十一日。”

 

“我记住了。”德拉科轻声说,转脸望着躺在旁边的哈利,“喂,你可以荡秋千吗?”

 

荡秋千?哈利没有尝试过,但好像不算剧烈的运动,“应该可以。”他说。

 

他们来到前廊的花园,这里几乎是个小型的游乐场,一架缠绕着玫瑰藤条的秋千在风中晃动,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。

 

哈利坐了上去,双手有些拘谨地放在腿上。他还从来没有荡过秋千呢。

 

“我来推你。”德拉科站在秋千后面,用力推了他一把。

 

“不,我可以。”哈利脸色有点苍白,德拉科推得越来越用力,他也荡得越来越高,“别这样,德拉科,让我自己控制它!”

 

他在秋千荡到最高处时松开手飞到空中,真的是在飞,摊开双臂,像轻盈的小鸟一样扑向天空。德拉科望着他灿烂的笑容,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——他要把这一幕画下来。

 

秋千慢慢悠悠地停下,蓝色的黄昏降落世上,哈利坐在长椅上,沉静地凝望远方的天空。德拉科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去,一望无际的田野上,麦穗在风的嘴巴里弯身摇曳。绚丽的夕阳将天边的云霞染得绯红,仿佛油画里令人惊叹的日落。

 

余晖照亮哈利的整张脸,朦胧暮色中,他的脸上泛着象牙金。

 

“傍晚的天空好美。”德拉科感叹道。

 

他并不是有闲情逸致去追逐日落的那种人,相反,他平时对美的景象视若无睹。但他今天突然发现,原来被他忽略的夏日黄昏那么漂亮。

 

“我看不到。”哈利低声说。

 

“啊?”德拉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你怎么会看不到?”

 

“我是色盲,德拉科。”哈利垂下眼睫,在半明半暗的光线里,德拉科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,“书上说世界有千万种颜色,但我只能看见黑、白、灰和蓝色。”他平静地说着鲜血淋漓的话语,它们如常春藤般爬上他的旧痛。从小,他就发现自己与众不同,天空还是蓝的,但太阳不是火红的,树叶不是葱绿的。

 

上帝从他眼中抽走了色彩,从此,他的世界一片灰暗。除了冰冷刺骨的蓝,他看不见任何颜色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