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眠

wb@秋日眠三号机
ao3:qrm123
afd:秋日眠

【德哈】克莱因蓝1

Summary:

蓝色是天空,是水,是空气,是深度和无限,是自由和生命,蓝色是宇宙最本质的颜色。

对德拉科·马尔福而言,哈利·波特是凉爽的夏夜傍晚,是昏沉暮色,是喧嚣世界中孤独的克莱因蓝。

 

“我在孤独中体会到你所说的颜色,也体会到你对我不可或缺。”



Notes:

画家拽X拉文克劳哈,ooc预警。

老伏另有阴谋,詹莉教父等人存活。

我不是美术生,接受温和指正,谢绝人身攻击。

大概是个中篇,不会太长。

 

 

晨光熹微,深蓝的天空逐渐变成鸽子肚般的白色,云彩的缝隙里钻出一线金色的朝阳。沃敏斯特小镇似乎还在沉睡,宽阔的沥青公路上空无一人。

 

窄巷沉浸在黎明的静谧中,拐角里走出三个人:一个黑头发的高大、消瘦的男人,一个身材颀长、纤秾合度的红头发女人,还有一个矮小瘦弱、戴着眼镜的黑头发男孩。

 

女人左手拎着一只皮箱,右手牵着男孩,快步走在干净的汽车道上。

 

“妈妈,我们为什么要搬家?”男孩小步紧跑跟上她,仰起脸问道。

 

“换个环境,亲爱的。”女人面带微笑,对孩子说。她放慢了脚步,但并没有停下,“这里空气清新,也许对你的病情有好处。”

 

“别听你妈妈瞎说,哈利。”男人双手枕在脑后,懒洋洋地说。他咧开嘴笑了笑,“是因为我。”

 

哈利站在原地不动了,平静地望着他。

 

“我买彩票中了大奖,”男人蹲下身,凝视着儿子,压低声音说,“给你们换一座豪宅。别告诉莉莉——”

 

长相非常美丽的女人板起面孔,清了清嗓子。

 

“我已经听见了,詹姆。”

 

男人连忙用一阵干咳掩饰尴尬。

 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莉莉——”

 

女人嗔怒地瞪了他一眼,“不要和哈利说这些!”她牵起儿子的手,温柔地说,“走吧,哈利,我们还要收拾新家呢。”

 

“事实上,它是我用欧洲杯的奖金买的。”詹姆·波特耸耸肩,脸上洋溢着大大的、自豪的笑容,“怎么样,哈利?爸爸很了不起吧?”

 

“嗯,是啊……”哈利敷衍地说,目光一直盯着近处一座华丽端庄的宅邸。他扯了扯莉莉的衣袖,“妈妈,那里住着什么人?”

 

莉莉·波特望着笼罩在清晨的雾气中的庄园,精致的黑色锻铁大门挡住了路人好奇窥探的视线,精心设计的花园环环绕绕,笔直的砂砾小径两旁种着高高的紫杉树篱,一只白孔雀在树篱上方自由漫步。

 

哈利眨了眨眼睛。刚才,庄园二楼的一扇窗户后面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在闪动。是个男孩。

 

而且他确信——

 

那个男孩在看他。

 

“哈利,我们先回去打扫新家,晚些时候我再带你来拜访邻居,好吗?”莉莉温和地说。

 

“妈妈,他们也是巫师吗?”哈利边走边回头恋恋不舍地望着那座庄园。

 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莉莉吃惊地问。

 

“他们看不见这座豪宅。”哈利指了指街上的两个男人。他们提着公文包,脸上挂着早晨特有的死气沉沉的表情,目不斜视地路过那座气派的宅邸。

 

“是啊,麻瓜们看不见它。”莉莉笑着说,“看来我们的新邻居也是巫师。”

 

他们往右一转,离开沥青马路。蜿蜒曲折的小路向远处延伸,一幢整洁的小石头房子坐落在能够俯瞰整个村子的山坡上。它不如刚才那座庄园豪华气派,但称得上宽敞、别致。房子看上去很久不住人了,花园里的杂草野蛮生长,窗户灰扑扑的,钉着封条,爬山虎爬满了一整面墙。

 

詹姆推开门走了进去。莉莉把皮箱放在地上,轻轻转动箱子上的黄铜锁扣,沙发、扶手椅、餐桌、碗橱……几十件家具从皮箱里面飞出来,稳稳当当地落在它们应该待着的地方。

 

哈利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这幅奇妙的景象,不敢相信那只小小的皮箱竟然能容纳这么多东西。

 

“妈妈,这是无痕伸展咒吗?”

 

“噢,是啊。”莉莉走在一堆飞来飞去的相框和书籍里,挥舞着魔杖。

 

“我什么时候能学会呢?”哈利问道,声音盖过了墙上滴答的钟摆声。

 

“等你再长大点儿,亲爱的。”她说。

 

“我五年级的时候就会施这个咒了,”詹姆漫不经心地挥动魔杖,把他精心收藏的飞天扫帚挂满了一整面墙,然后转过身,轻快地说,“用不着这么早操心,哈利,你还没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呢。”

 

“但我马上就要十一岁了。”哈利说,好像他这个年纪就该掌握那些艰涩的咒语似的。

 

“儿子,”詹姆喊道,指了指地上的大纸箱,“去那个箱子里,把我的飞天扫帚擦光剂找出来。”

 

哈利应了一声。他的爸爸詹姆·波特是个魁地奇球星,带领英格兰魁地奇代表队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。哈利时常觉得飞天扫帚才是詹姆真正的儿子。

 

一小时后,房子整洁一新。莉莉坐进扶手椅里,舒了口气。

 

“来点茶吗,哈利?”茶壶悬浮在半空中,微微倾斜,自动地往一个精致的瓷杯里倒水。

 

哈利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妈妈,我想去拜访那家人。”他对那个住在庄园里,偷偷看他的男孩感到好奇。

 

莉莉呷了一口热茶,站起身,“走吧,哈利。”

 

她带着哈利来到那幢非常体面的宅邸。两扇气派非凡的锻铁大门挡住了两人的去路,莉莉抽出魔杖,点了点大门,和哈利径直穿了过去。

 

刚走到正门,哈利看见前廊上站着一个女人。

 

“你们是谁?”女人浅肤色、金发,又高又瘦,皱着鼻子,像闻到了什么难闻的气味那样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莉莉·波特。”莉莉说着,友好地伸出手,另一只手轻搭在哈利肩上,“这是我的儿子,哈利。”

 

女人迟疑地伸出手,用指尖迅速回握了一下,脸上那副厌恶的神情使她还算漂亮的五官逊色不少。

 

“纳西莎·马尔福。”她冷冷地说。

 

“您好,夫人。”哈利彬彬有礼地说,“我们是一类人。”他把手摊开,紫杉树叶在他手心里变成了一颗珍珠,“送给您。它能把您衬托得更加美丽。”

 

没有女人不喜欢夸奖,纳西莎也不例外,她收起了那副傲慢的表情,脸上闪过震惊。

 

“你——”

 

“妈妈,”一个男孩在屋里喊道,“谁来了?”

 

纳西莎回头望着男孩,目光慈爱,唇边露出很浅的微笑,朝他招了招手。

 

“我儿子,德拉科。”她苍白纤细的手指按在男孩的肩膀上,语气流露出淡淡的骄傲。

 

哈利不动声色地打量那个面色苍白、瘦削的尖脸男孩,男孩也怀着很大的兴趣注视着他。

 

“我叫马尔福,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他朝哈利伸出手。

 

“哈利·波特。”哈利和他握了握手,德拉科把指尖的温度传递给了他。

 

“波特?”德拉科拖长声调,“戈德里克山谷的波特?”

 

“怎么?”哈利问。

 

“你们有点儿亲近麻瓜,是不是?”德拉科慢慢吞吞地说。

 

纳西莎轻轻咳了一声。

 

“注意礼貌,德拉科。”

 

“哦,对不起。”德拉科说,可话里听不出丝毫歉意。他的脸朝向哈利,道歉却像说给他妈妈听似的。

 

“进来坐坐吗,波特?”他侧身朝屋里摆了摆头,哈利这才看见他家豪华的门厅。耀眼的阳光透过高窗,在大理石地面投下宽宽的光带,一条华贵的地毯几乎覆盖了整个石头地面。

 

“我就不进去了,亲爱的。”莉莉说。

 

“妈妈?”哈利疑惑地问。

 

“我还要收拾新家,”莉莉摸了摸他的脑袋,把他后脑勺的一撮很不听话的头发按下去,“你和德拉科玩吧。我晚点过来接你,好吗?”

 

哈利面无表情,看不出开心还是沮丧。过了一会儿,他松开了攥着莉莉衣服下摆的手。

 

“好。”他低声说。

 

告别莉莉,哈利安静地跟在德拉科后面,走进他家宽敞明亮的客厅。

 

“舍不得妈妈?”淡金色头发的男孩略带嘲弄的意味说。

 

“闭嘴,马尔福。”哈利平静地说,翠绿的眼睛毫无波澜。

 

“坐。”德拉科翘起一条腿,懒洋洋地在沙发上坐下,“喝什么?”

 

“随便。”

 

“什么叫‘随便’?”德拉科不悦地噘起嘴,打了个响指,“多比!”

 

啪的一声闷响,一只小怪物突然出现在哈利面前。他长着两只蝙蝠似的大耳朵,披着旧枕套,突出的绿眼睛有网球那么大。

 

“德拉科少爷!”他深深地鞠了一躬,细长的鼻子碰到了地毯,“少爷有事吩咐多比?”

 

“来两杯橙汁。”德拉科说。

 

“好的,少爷。”怪物尖声说,又鞠了一躬,然后消失了。

 

“我家的家养小精灵,多比。”德拉科转脸望着哈利,“你家应该没有吧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哈利说。

 

“可你见到他怎么一点都不惊讶?”德拉科感到奇怪。

 

“有什么好惊讶的。”哈利淡淡地说,像在说一件世界上最明白不过的事情,“我在书上见过这种生物。”他补充道,“他们对自己的主人非常忠诚,通常一生只为一个宅邸或一个家庭服务。一般只有在非常古老的巫师家庭中才会出现家养小精灵。”

 

德拉科张口结舌。他没想到面前这个与他年纪相仿的男孩竟然把书背得滚瓜烂熟。

 

“让我想想他们怎么说的——哦,‘波特,纯血败类。’”哈利模仿着那些纯血统巫师的语气,挖苦地说,“我们家不配。”

 

“如果你的曾祖父不那么亲近麻瓜,你们说不定能在《纯血统名录》上占有一席之地。”德拉科拖着长腔说,“名单上的家族都有可能拥有一只家养小精灵。”他高傲地扫了哈利一眼,“你很快就会发现,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,波特。对了,我家也在那份名录上。”

 

哈利没有理会他,兀自啜饮多比递过来的冰镇橙汁。

 

德拉科觉得无趣,撇撇嘴角,把桌子上的一张羊皮纸拖到面前。

 

激励魔药的原料?他蹙起眉头,用羽毛笔挠着下巴。

 

“喂,波特,你知道制作激励药剂需要哪几种材料吗?”德拉科问。

 

“雷姆兽血,格拉灵马毛,雪滴花,苦根草。”哈利说。

 

“它的效果是?”德拉科一边沙沙地在羊皮纸上写字,一边抬头问他。

 

“激发服用者魔力,增加施咒能力。”哈利说,“这些题是谁给你出的?”

 

“西弗勒斯,我的家庭教师。”德拉科说,“他是一个著名的魔药学家。怎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,”哈利淡淡地说,“太简单了。”

 

德拉科怔住了,盯着哈利,似乎想看出他在说大话。圆形镜片后面的那双眼睛像夏季的密叶一样葱绿,哈利的表情平静如水,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

在德拉科做作业的时候,纳西莎笑吟吟地端来两份精致的小蛋糕。

 

“让哈利辅导你的功课,”她弯腰在儿子耳边低声说,“他的变形咒很厉害。”

 

德拉科轻蔑地哼了一声。

 

“我说的是真的,”纳西莎严肃地说,“他和你一样大,就已经可以把树叶变成珍珠了。”

 

“妈妈,到底谁才是你的儿子呀?”德拉科恼火地说。

 

“哈利,要来点伯爵茶和司康饼吗?”纳西莎直起身子,轻声细语地问,朝哈利挤出一个不太自然的微笑。

 

“谢谢您,夫人。”哈利沉稳地说。

 

德拉科阴沉着脸,把羽毛笔扔在桌上,跳下沙发。

 

“走。”

 

“去干吗?”哈利诧异地看着他。

 

“打魁地奇,”德拉科说,脸上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,“你不会没有打过吧?”

 

他们站在马尔福庄园外边阳光耀眼的后花园里,哈利眯起了眼睛。

 

“我不能打魁地奇。”他轻轻地说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511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